交通运输部开展全国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处级干部培训

2022-09-09 16:25:00    来源: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交通运输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交通运输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和有效应急处置能力,交通运输部2022958举办了全国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处级干部培训班。

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兼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部应急办主任李国平出席开班仪式,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做好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学用结合推进交通运输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培训邀请了国务院总值班室、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部和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应急办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为培训班授课,就《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政府系统值班值守、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应急预案管理、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舆情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等内容,以独特鲜明的理论视角和精彩纷呈的实例分析进行了深入讲解。

来自全国非涉疫地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京部属单位负责应急管理工作的50处级干部业务骨干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