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远8”轮荣获2023年海上搜救奖励

2023-02-23 16:25:00    来源:中国海上搜救中心

2月22日下午,受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委托,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向上海福建国航远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所属“国远8”轮颁发海上搜救奖励奖牌及伍万元奖金,并与获奖单位和船员代表开展交流座谈。

2023年1月25日凌晨,香港籍木材船“金田”轮在韩国济州岛以南海域进水沉没,22人弃船落水。附近过往商船“国远8”轮迅速赶往现场,主动开展救援,持续搜寻20小时,最终成功救助5名落水人员。

会上,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向“国远8”轮全体船员表示感谢。“国远8”轮在搜救过程中坚决服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指挥,连续奋战、措施得力,特别是克服现场风高浪急的恶劣天气海况,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素质和精湛的技术水平,充分体现了“惠海泽航 人本至善”的中国海上搜救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崇高理念。福建国航(集团)公司领导和船员代表感谢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给予的奖励,表示此次授奖必将激励公司其他船舶更加积极参与海上搜救工作,展现新时代中国航海人的责任和担当。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将继续发挥海上搜救奖励的激励作用,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就近就便参加海上搜救行动,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可靠的海上应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