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寅同志荣获中国优秀青年最高荣誉——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22-05-09 15:41:00    来源:东海救助局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宋寅机长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宋寅,女,汉族,198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现任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飞行管理部部长、搜救教员机长。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上海市先进工作者、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作为我国第一代女搜救机长,宋寅同志长期扎根救助一线、坚守东海海疆,秉承“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救捞精神,14年来,她穿梭于云海、救人于危难,累计飞行3276小时,和机组共执行救助任务298起,参与救援飞行1054小时,在惊涛骇浪中成功救助222名遇险人员,为保障东海海区海上人命环境财产安全、筑牢东海海上最后一道安全防线作出了积极贡献。

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