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502”轮大副许波获得IMO海上特别勇敢奖

2022-11-03 09:05:00    来源:中国海上搜救中心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11月2日,国际海事组织(IMO)在海上安全委员会第106届会议期间,举行了2022年海上特别勇敢奖颁奖典礼,IMO秘书长林基泽为我国“建桥502”轮大副许波颁发2022年海上特别勇敢奖章。


“海上特别勇敢奖”是IMO设立的国际海事领域重要奖项,每年评选一次,主要表彰那些在面临生命危险情况下,采取特别勇敢的行动,以超乎寻常的勇气,设法救援海上人命、防止或最大程度减小对海洋环境损害的人们。

2022年,IMO海上特别勇敢奖共收到来自17个成员国和2个非政府组织的41个提名,最终,许波获得海上特别勇敢奖奖章的最高奖项。许波因2021年12月12日在山东烟台芝罘湾东北约30海里海域营救沉没的货轮“天丰369”2名遇险船员的勇敢事迹,得到评审委员会的一致肯定。此外,我国北海救助局第一飞行队“B-7309”救助直升机机组和浙江玉环籍渔船“浙玉渔82085”船员获得表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