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救助局成功救助多名重伤(病)船员

2022-04-07 16:20:00    来源:

2022年3月28日至4月4日,正值上海市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段,东海救助局在严格落实上海市相关封控要求的同时,各救助单元(船、机、艇、队)的救助力量24小时保持待命状态。东海救助局在沪地区204人24小时在岗值守(其中直升机组3套、救助船舶5艘和应急特勤队1支),连续4次出动救助直升机和大型救助船,成功救助多名重伤(病)船员。

3月28日,调遣救助直升机“B-7357”,赶赴高东机场东南72海里附近海域,成功救助巴拿马籍货船“金汕”轮1名中国籍膝盖骨裂船员,并将伤员快速转运至高东机场,移交属地海关、边检、医护部门。

3月29日,出动救助直升机“B-7356”,赶赴高东机场东南78海里附近海域,成功救助中国香港籍货船“DATO LUCKY”轮1名手指断裂船员,并将伤员顺利送抵高东机场,移交地方海关、边检、医护部门。

4月2日,指派救助直升机“B-7356”,赶赴高东机场东南118海里附近海域,成功救助非洲多哥籍货船“海王星”轮1名中国籍中风船员,并将患病船员快速送抵高东机场,移交现场海关、边检、医护部门。

4月3日,嵊泗东北海域有两艘货船相撞,其中一艘机舱进水,情况危急。东海救助局在接到救助信息后,迅速调遣救助直升机“B-7356、B-7361”双机出动赶赴现场救援,同时指派“东海救117”轮前往增援,并进行现场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