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海上垂钓遇险 葫芦岛市海上搜救中心3小时成功救助

2022-05-16 09:10:00    来源:中国海事

5月8日16时33分,葫芦岛市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接到报警,一艘游艇在觉华岛东部海域因燃油耗尽,失去动力,船舶已呈失控状态,正在随着风流漂航,船上还有8名人员被困,情况危急,请求救助。

接警后,葫芦岛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核实险情,制定初步搜救方案并开展救助。事发海域位于觉华岛东约10海里,遇险船舶正在向葫芦岛港柳条沟港区航道附近飘移,事发海域西南风5级,轻浪,能见度良好,船上8人均表示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葫芦岛市海上搜救中心迅速协调葫芦岛海事局、葫芦岛市农业农村局、龙港区海上搜救中心和中海油天津分公司等单位开展搜救工作,组织附近海巡船艇和过往船舶参与搜救,并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防止发生碰撞。

16时53分,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所属“深科98”轮到达现场,并与遇险船舶取得联系,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风险,葫芦岛市海上搜救中心指挥“深科98”轮对遇险船舶进行监护保障并做好随时救助准备,协调岸基力量为遇险船舶运送燃油。随后,“海巡0312”轮和燃料运送船舶先后到达现场,并完成供油。

19时25分,经过不到3小时的紧急救助,遇险船舶在“海巡0312”轮的护航下安全返港靠泊,由当地有关部门接续开展工作。至此,搜救行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