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7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专家访谈

着力重点 奋力前行——访厦门市交通委员会主任林金平
          2007年01月19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厦门市交通委员会主任林金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十一五”开局之年,厦门市交通委员会的工作主要是围绕厦门进出岛通道交通建设、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解决交通主枢纽的海空港快速集疏运问题而展开。

    在厦门进出岛通道交通建设方面,“两桥一隧”建设今年全面展开。杏林(公铁)大桥3月动工建设,公路桥全长8.53公里,双向6车道,其中跨海大桥长7.48公里,将于2009年建成通车;集美大桥于12月20日全线动工,大桥全长8.43公里,其中跨海部分3.82公里,双向8车道,将于2008年7月建成通车;已于2005年动工建设的翔安隧道全长9公里,跨海主体工程长约6公里,隧道最深在海平面下约70米,是我国内地第一座应用钻爆法施工的海底隧道,目前已经进入海域施工,预计2009年建成通车。“两桥一隧”总投资达到70多亿元,工程完工后,出岛通道将由原来的3条12车道增加到6条32车道。

    面对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林金平说,今年厦门主要从加快建设快速路网和优先发展城市公交入手。东渡疏港路高架桥一期以及滨北立交桥和仙岳路东段先后建成通车,疏港路高架桥二期、成功大道和环岛干道已经全面动工建设,明年这些工程将陆续完工通车。今年厦门市交通委员会大力推动城市公交发展,调整优化了30多条公交线路,更新了300多辆公交车,同时整合组建了公交集团,重组民营中巴企业,公交运营主体更加规范,服务水平得到提高。

    作为交通主枢纽的海空港快速集疏运问题,关系着厦门海、空港的发展。林金平认为,首先必须构筑高速通道交通网络,该网络的规划长度约260公里,包括了环厦高速、南北高速、东西高速和疏港高速,完善厦门联系周边地区的对外高速通道,形成“一主四射三联”的主要对外干线公路通道构架。本报记者 龚仁智



      相关文档
    破浪前行 铸就辉煌——航测发展30年纪录片在津开机拍摄
    破浪前行 铸就辉煌——航测发展30年纪录片在津开机拍摄
    2011,中国水运大步前行
    旗开2011之福建交通篇——开局之年 破冰前行
    [湖北]黄黄管理处:鄂豫省际治超在困境中探索前行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